新闻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3位教授中标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东北财经大学3位教授中标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1年12月08日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评审结果。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有348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东北财经大学中标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详见下表),立项数在全国高校中并列第23名,在财经类高校中名列第2名,是辽宁省唯一一所连续十三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高等院校。

东北财经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批准号

课题名称

首席专家

1

21&ZD120

"双循环”新格局下现代流通体系创新及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张  闯

2

21&ZD140

高质量发展情境下中国企业的高端化战略变革理论研究

韵  江

3

21&ZD148

数字赋能中国全球价值链攀升的路径与测度研究

马晓君

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资助力度最大的纵向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始终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为研究对象,在促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同时,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与治国理政服务。

撰稿:邹化勇    审核:范立夫    单位: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