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获批22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东北财经大学获批22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3年09月11日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

 

我校此次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该项目的立项不仅有助于我校在国内外管理科学领域进一步巩固科研实力和提高学术声誉,而且将有力推动我校相关学科高水平人才队伍体系构建,支撑“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至此,我校在四类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上实现“大满贯”。

 

同时,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同比增长29.4%,这主要是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不断加大国家级项目孵化培育力度,形成了经费资助、多轮评审、专家辅导、团队孵化、论坛交流等相互支撑的培育机制。在此机制带动下,我校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明显提升,2023年度申报数量同比增长11.8%,创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历史新高。并且,立项课题中有14项来自校级“孵化团队”或“培育计划”项目,占立项课题总数的63.6%,充分体现了我校国家级项目孵化培育的成效。

 

  具体立项名单及相关项目情况如下:

3.png



撰稿:周佳  审核:周学仁  单位:科研处